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希良出席第六届中国能源模型论坛并致辞
日期:2020-01-08 16:39:25      浏览数: 2267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月8日,第六届中国能源模型论坛(CEMF)年会在中国科技会堂成功召开。本次CEMF年会以2050低排放发展战略、碳市场、气候变化和一带一路为主题,分享了气候变化与模型领域的国际前沿信息,展示了CEMF中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主题研究成果,探讨了各主题的最新研究进展,为国内外能源模型研究者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提供了开放舞台。本届年会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美国环保协会、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委会、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六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委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教授出席年会并致辞。

      本次年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何建坤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翟盘茂教授,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奥巴马政府气候与能源政策咨询专家Nathan Hultman教授,哈佛大学中国项目高级经济学家何文胜教授做主旨发言,并邀请了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碳能投、ICF国际咨询等机构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在各平行论坛做主题发言。来自高校、政府、企业、科研机构、非盈利组织等各界超过25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