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决赛暨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会案例征集的通知
日期:2022-09-22 17:58:08      浏览数: 2173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和学习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的有关要求,提升我国能源行业网络安全水平,加强能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中国能源研究会拟定于2022年9~11月开展以“新形势·新安全”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暨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

大会期间将举办“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同期设置能源网络安全主旨论坛,并重点围绕等级保护、关基保护、数据安全、新技术安全、安全运维等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创新应用,开展2022中国能源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征集与交流活动、举行创新成果及能源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展览展示活动,助力提升能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安全发展水平。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      办:中国能源研究会

联合主办: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管理中心

协       办:国网网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南京南瑞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

承       办: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能源研究会信息通信专业委员会

中能国研(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

支       持: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活动安排

(一)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决赛

1.赛程安排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暨中国能源网络与数据安全大会的通知》的总体安排,2021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原计划于2021年12月举办,受疫情影响延期举办,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拟定于2022年11月17日组织开展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决赛,赛期1天。

2.参赛人员

根据《关于公布2021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晋级队伍名单的通知》,共56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晋级队伍名单见附件2。总决赛晋级队伍因特殊原因未能参赛或弃权的,经大赛裁判委员会审定,将根据线上选拔赛分组成绩排名确定递补参赛队伍名单。

3.证书设置

证书按电网组、发电组、油气组、社会组、高校组,分别设置团体证书和个人证书。

(1)团体证书

总决赛电网组晋级队成绩排名前六的战队,发电组、油气组、社会组、高校组晋级队成绩排名前三的战队,获颁发“卓越技能战队”证书;

总决赛电网组晋级队未进入前六的前80%的战队,发电组、油气组、社会组、高校组晋级队未进入前三的战队,颁发“优秀技能战队”证书。

(2)个人证书

总决赛个人综合成绩排名前十的晋级队员,获颁“卓越技能个人”证书;

总决赛未进入前十的前20%晋级队员,获颁“优秀技能个人”证书。

(3)优秀组织单位证书

对大赛组织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获颁“优秀组织单位”证书。

(二)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征集交流

为加快推动技术创新与业务应用的融合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大会举办期间设能源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案例交流环节,并在大会筹备阶段开展案例征集工作,欢迎各单位踊跃投稿及推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案例征集范围

重点围绕等级保护、关基保护、数据安全、新技术安全、安全运维等技术在智慧电厂、智能电网、智能油气、智能煤矿、综合能源等能源领域的创新应用。

2.申报单位

网络安全技术应用相关的发电企业、电网企业、石油石化企业、煤炭企业等单位,网络安全领域相关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知名企业等单位。

3.申报要求

(1)案例要侧重能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网络安全创新应用成果,富有特色及创新性;

(2)申报材料不存在任何违反法律法规及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形;

(3)案例注重实效,切实解决业务发展问题;

(4)内容明确、观点鲜明、评述客观、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层次分明;

(5)案例征集不收取费用。

4.申报方式

时间:即日起~10月14日

内容:申报单位填写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案例申报表(详见附件1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将申报表word文件、pdf格式盖章扫描件及支撑材料打包发送至icc@cers.org.cn(邮件主题“创新案例+项目名称”、压缩文件名“项目名称+单位名称”)。

图片2.png

(三)2022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会主旨论坛

时间:11月18日

地点:江苏·南京

内容:大会围绕新型电力系统下的能源行业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企业数字化转型下的能源网络安全发展趋势,探讨源网荷储、云边协同等安全防护关键技术,交流分享等级保护、关基保护、数据安全、新技术安全、安全运维等技术实践经验,共建网络安全防线。

(四)创新成果及能源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展览展示

大会设置能源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成果及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展览展示区,通过实物展览、展板展示、视频联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展现各省、地(市)电力公司及能源网络安全相关企业在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方面的优秀成果。

三、成果应用

(一)遴选部分优秀案例推荐参加能源创新奖评选;

(二)遴选部分优秀案例推荐至产业投资机构;

(三)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成绩、将于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会上公布;

(四)项目申报及参与单位将优先受邀参加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会;

(五)优秀项目申报及参与单位将优先受邀参加技术交流会;

(六)优秀项目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推广宣传。

四、联系方式

(一)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决赛

韩瑞芮  18510080617(参赛咨询)

李   理  18618348964(参赛咨询)

杨   晶  18930162628(技术支持)

(二)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会案例征集

李   理  18618348964(报名咨询)

刘   静  15811193959(报名咨询)

梁志琴  15811411693(资源统筹)

邮   箱   icc@cers.org.cn


附件1: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案例申报表.docx

附件2:2022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参赛队伍名单.pdf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2年8月31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