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   普 >科普活动
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走进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
日期:2023-10-30 17:10:12      浏览数: 817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23年10月28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清华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雄安支队联合承办,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经济专委会协参与协办的“科普进校园”系列实践教育与学术交流在雄安新区成功举行。
活动由社会实践与科普论坛两部分组成。上午,活动组织高一师生等六十余人前往剧村“1+5+X”城市智慧能源融合站开展社会实践。通过教师讲解、视频演示、沙盘模拟、知识竞赛等方式,同学们深入了解新型电力系统中坚强电网与绿色城市融合的具体举措,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及雄安新区建设的新发展格局有了更深的体悟。
(图1,实践合照)
下午,活动组织高二师生三百余人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报告厅参与科普论坛活动。中国科技馆的老师分别进行了名为“原来是涡旋”和“低温实验室”的科学表演,通过实验装置更直观地展示实验现象、描述物理原理,同学们积极踊跃上台亲身操作,体验科技魅力。国网冀北张家口风光储输新能源有限公司互联网部的马步云副主任,作了题为《绿色能源,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的专题报告,从“发、输、配、用”四个方面深度解读了绿色能源的最新应用,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且风趣幽默的科普活动。清华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雄安支队的李东达和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博士生王一茗针对学习方法与学习心态进行了心得交流讲座。

(图2,科普讲座现场照片)
科普进校园是推进青少年科普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引导青少年梳理崇尚科学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创造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中国能源研究会将持续组织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挖掘特色资源,创新活动方式,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我国近年来的能源科技发展成就,从而激发更多青少年对能源科技的兴趣和热爱。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