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带队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调研交流
日期:2023-03-23 18:31:52      浏览数: 2577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3月21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一行前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进行调研交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进华等接待了孙正运一行。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创新中心展厅、实验室,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介绍了创新中心的业务布局、战略定位、运营模式。随后,调研组参观了汽车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介绍了汽车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及巴哈大赛、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的情况。


交流座谈会上,张旭明从战略研究、协同创新、团体标准、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会业务开展情况。孙正运表示,中国能源研究会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均是历史悠久的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学术交流活动、技术攻坚、科普等方面都取得不俗成绩,在推动汽车产业科技进步、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研究会进一步学习。随着能源结构调整、电池使用寿命以及储能网络建设等问题的逐步解决,新能源汽车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的潜力十分可观,未来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交流,在学术交流、标准研制、示范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车网互动”规模化发展与应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同时,双方围绕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车网互动关键技术、标准研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科技部主任张丽作为特邀企业领导介绍了当前“车网互动”工作开展情况,未来希望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合作建立合理的电力市场机制,研制统一完善的技术标准,实现安全开放的信息交互,推动车网互动在首都规模化落地应用。中国能源研究会智慧交通与绿色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贾俊国简要介绍了智慧车联网,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服务等领域的理念与建设运营实践,并表示促进新能源与交通的深度融合,构建两者融合发展平台称为行业发展重要课题。


特邀企业领导和专家国网智慧车联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冰、副总经理屈宪军、总经理助理及办公室主任赵飞,华商三优总工程师杜岩平,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惠宏以及会员信息部、研究咨询部的同志参加了调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李顺虎及汽车智能化与未来出行研究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汽车电动化研究中心、战略规划部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