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   会 >学会简介

能源科技工作者之家:

中国能源研究会于1981年1月成立,是由从事能源科学技术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科技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目前拥有单位会员800余家,个人会员10万余人,下设12个工作委员会 、 47个专业委员会和5个分会, 8个办事机构以及1个杂志社 。


宗旨定位: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研究、咨询、交流、服务”,团结能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发挥能源科技高端智库的作用,服务能源科技进步和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开展能源领域的决策咨询服务和重大政策及课题研究,以及能源科技评估、团体标准制定、科学普及等,推动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国家能源管理部门与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中国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团体之一。


品牌活动:

中国能源研究会学术年会、中国能源高端(系列专题)论坛、中国核能高质量发展大会、国际储能峰会、未来能源大会、中国电力圆桌、“科创中国”综合能源产业峰会、农村能源发展大会


高端智库:

坚持“四个革命 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决策研究、标准制定、科技创新等事关能源革命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通过深入调研、科协论证,提出高质量、高水平、专业性、建设性的研究成果,切实发挥能源智库的作用,更好地服务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荣誉奖项: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国家科技奖励社会奖励目录编号0285号)、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普志愿者


期刊:

《中外能源》(月刊)、《能源研究参考》(月刊)、《能源研究通讯》(双月刊)


能源创新奖:

于2017年设立能源创新奖(国家科技奖励社会科技奖励目录编号0285号)。能源创新奖下设学术创新奖、管理创新奖、技术创新奖、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奖四项子奖,每年评选一次。


科技成果评价:

积极承接国家政府职能转移,对能源领域科研、生产、试验和管理中产生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及经国家核准的能源领域技术进步示范工程等进行科技成果评价。


能源团体标准制定:

为促进我国能源领域团体标准发展,更好地服务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填补行业空白,满足市场和创新的需要,努力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能源标准化专家库,培训编制人员和工作人员,优化完善标准的申请、审批和发布流程, 积极开展能源团体标准制定工作。截至目前已审核批准团体标准制定立项91项,批准发布17项团体标准,是国家第二批团标试点单位之一。


“科创中国”综合能源服务专家工作站:

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开展了“科创中国”综合能源服务品牌建设,已牵头四十余家单位成立科技专家服务团,在天津、上海、湖北荆门分别成立了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开展决策研究咨询、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召开“科创中国”中国综合能源产业峰会等, 助力地方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4号469室(邮编:100045)

办公电话:86-10-56034653 研究咨询部:86-10-57524901 会员信息部:86-10-56284696/56284691

传真:010-68513097   邮箱:cers@cers.org.cn  网址:www.cers.org.cn

中国能源研究会微信号

【模板】微信公务平台.jpg

中国能源研究会服务平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