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   建 >学会党建
中国科协召开深改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12月重大任务调度会
日期:2020-12-29 09:04:42      浏览数: 10026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2月25日下午,中国科协召开深改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12月重大任务调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处同志孟庆海、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以口头和书面两种形式,听取了关于全年重大任务完成情况、科技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筹备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组、书记处同志开展专题调研和智库体系建设、深化全国学会治理改革、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评估、高端学术交流、2020中国科幻大会、提升科协组织治理能力、宣传阐释中国科学家精神和深入推进对外民间科技人文交流等情况的汇报,总结2020年重大任务完成情况,并就如何推进2021年重大任务作出部署。党组、书记处各位领导同志分别点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中国科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和主体责任,攻坚克难、通力协作,有效提升了科协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非常重要。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深入研究工作规律,提炼形成经验案例。新的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拓展新发展阶段“四服务”职责使命,进一步做优“科普中国”、做强“科创中国”、做精“智汇中国”、做实“科技工作者之家”,构建国际创新合作网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科技力量。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两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