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通知公告
中国能源研究会关于开展2023-2027年度能源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及能源科普丛书征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13 13:02:20      浏览数: 2570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高度重视科学普及,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技术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中一以贯之的思想理念。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能源系统科普教育基地发展,根据《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2023年中国能源研究会将开展2023-2027年度能源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及能源科普丛书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的申报和认定

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规定,负有科普义务的单位、自愿为社会和公众提供能源科普服务,且具备相应工作条件,并符合《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的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所属设施或场所,且科普活动特色鲜明,科普工作成效显著,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均可自愿申请成为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经申报材料、申报受理、评审、公示、认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命名为“能源科普教育基地”,颁发牌匾。

2022年及之前到期的能源科普教育基地需重新申报。

二、能源科普丛书征集

凡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规定,负有科普义务的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根据各自专业所属范畴,围绕公众普遍关注的“双碳”战略所倡导的绿色、环保、低碳中各类能源问题,以能源科普丛书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能源科学知识,展现能源发展技术,反映科技创新成果。能源科普丛书要求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实用性和可读性。能源科普丛书申报一经采用,其编撰费用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给予统一支持。成稿后将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宣传和推广,并在中国能源研究会网站上及其它媒体进行发布。

三、资料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3月21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赵燕坤,13801078569

申志铎,18535170116

电子邮箱:shenzd@cers.org.cn

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请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附件:

1、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申请材料

2、能源科普丛书征集申请表.doc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3年2月13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