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大数据专委会举办数据赋能低碳发展及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沙龙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2/09/28 14:29:23

      2022年9月2日,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数据赋能低碳发展及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沙龙在北京举办。能源大数据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吴杏平参会,相关部委领导、能源大数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参会。
  吴杏平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能源大数据专委会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本次沙龙是继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的首次交流沙龙活动,主要围绕能源大数据如何高效推动双碳目标及数据如何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两个议题听取专家意见,深入研讨,希望与会专家深化能源大数据在双碳领域应用指导。会议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并对中心目前开展的碳监测、碳核算等“双碳”领域相关研究进行重点介绍。与会专家就“电-碳分析模型”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前瞻性、预见性和实践性的意见及建议。
  各位专家首先对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碳排放监测是实现社会减碳降碳的重要基础,也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工程,“电-碳分析模型”要以实现碳排放量化监测和成果有效应用为目的,掌握分区域、分行业碳排放现状及变化趋势,成为未来绿电交易、碳交易业界认可的科学算法,为政府制定节能减排政策提供精准服务。
  下一步,能源大数据专委会将进一步深化能源大数据在双碳领域的重点应用,构建互联共享的能源大数据生态,为“双碳”战略落地以及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