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   普 >科普活动
中国能源研究会召开科普工作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8-04-24 11:46:01      浏览数: 1100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中国能源研究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科技三会”精神,按照中国科协2018年科普工作要点,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科普工作全面提升。

3月29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召开科普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禹民主持。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韩水、李晶华、郑玉平、王凡、陈海生、韩敏芳,中广核集团文化宣传中心品牌处处长韩云飞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普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科普发展规划(2018-2020年)、2018年科普工作计划。2018年,研究会将要在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建设、“互联网+能源科普”平台、能源科普人才队伍、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手册编写、“优秀能源科普作品”评选、组织科普活动等方面精准发力,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能源科普品牌。

会上,各位委员、专家对《2018核电科普手册》进行了审查。大家一致认为该手册编写得很及时,文字浅显易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可以帮助大众了解核电,消除对核电的恐惧,是一本很好的科普读本。通过科普读本,进行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是一种很好的形式。下一步,研究会还要分别就火电、水电、抽水蓄能、风电、太阳能、氢能、燃料电池、储能、新能源汽车、石油、天然气、页岩气、可燃冰等组织编写科普手册,形成系列。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