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温州泰瀚550MW渔光互补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2-01-10 15:37:36      浏览数: 1628      来源:正泰新能源       作者: 【字体:

正泰新能源温州泰瀚550MW渔光互补项目坐落于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瓯飞围区内,于2021年12月16日全容量并网发电,由139.6万块正泰ASTRO 450Wp单晶硅组件及部分双玻组件组成,占地面积约为7400亩,预计每年可发电6.5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4.8万吨。该项目属于国内单体海涂规模较大、施工面较复杂的海面技术项目,其中用海功能等多项论证均为创新例。同时,项目将海面光伏发电与围垦工程相结合,并践行因地制宜的建造理念,将渔业养殖和光伏发电相结合,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水域开发新模式,将集约节约用海变成现实。项目不仅提升了海域效率集约程度,还提高了单位面积海域的经济价值,既能实现渔能融合发展,又能减少资源消耗,助力浙江打造东部蓝色产业带。据CCTV《新闻联播》报道,该项目为亚洲最大的滩涂渔光互补发电项目。

df.jpg

正泰新能源温州泰瀚550MW渔光互补项目将光伏与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相统一,充分提高海洋资源利用率,践行了正泰“锦绣光伏”的理念,让光伏助力城市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将清洁能源从海洋输送到城市心脏。

此外,依托于全产链优势,不仅电站的输配电设备来自于正泰,项目运维也由正泰智维承担,通过链接正泰Epower智能运维云平台,协助进行电站日常管理工作,实现电站集中式监控、智能化运维、精细化管理。

asdfa.jpg

值得一提的是,正泰新能源温州泰瀚5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被纳入《温州市2021年“六重”清单》,是温州市2021年奋战奋进的“攻坚重点”,并获得了国网及浙江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属于浙江省“152”工程项目。该项目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战略决策,助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实现“双控三升三降”目标,以绿色方式保障地方能源供应,有力助推浙江省电力结构调整,推动浙江能源结构稳步朝着“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迈进。

hgj.jpg

声明:本栏目是提供技术交流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提供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联系本站管理员删除。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