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   建 >学习园地
中国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6-10 15:25:50      浏览数: 115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6月6日下午,中国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中央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606183529.jpg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必须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必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科协走过的61年,是高举党的旗帜跟党走、迈步在时代前列的61年,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巩固和扩大党在科技界执政基础的61年,是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聚科技工作者积极作为的61年。中国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履行联系、动员、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要竭诚服务科技工作者,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维护核心、聚焦靶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使科协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要举措,结合中国科协实际,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化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要着力抓好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眼解决难点、重点、基层群众呼声高的问题,推动科协“服务发展”年重大任务落地见效;要着力抓好检视问题,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边学边查边改,认真做好专项整治;要着力抓好组织领导,成立中国科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专门抽调精干人员,对各部门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中央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指导组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和力戒形式主义进行督促指导,抓好落实,充分尊重中国科协党组的主体作用,紧紧依靠中国科协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及时反映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央指导组副组长刘越及有关同志,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全体领导同志和近期退出中国科协党组的领导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含副高级技术职称以上党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含离退休党支部),共计460余人参加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