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会的通知
日期:2023-03-01 17:51:35      浏览数: 258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国家网络强国战略,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的有关要求,加强能源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成果应用、人才培养与技术交流,提升我国能源行业网络安全水平,增强和维护我国能源网络安全能力,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中国能源网络安全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定于2023年4月20-21日在南京召开。大会设主旨论坛、案例交流、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一)报到时间地点

主旨论坛报到时间:2023年4月20日 10:00-21:00

案例交流报到时间:2023年4月19日 14:00-21:00

报到地点:南京玄武苏宁诺富特酒店一层大厅

(二)主旨论坛

会议时间:2023年4月21日08:30-17:00

会议地点:南京玄武苏宁诺富特酒店B1层中华厅

(三)案例交流

会议时间:2023年4月20日08:30-17:30

会议地点:南京玄武苏宁诺富特酒店B1层中华A、B厅

(四)展览展示

展览时间:2023年4月20-21日08:30-17:00

展览地点:南京玄武苏宁诺富特酒店B1层中华厅前厅

二、组织单位

主       办:中国能源研究会

联合主办: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化管理中心

协       办:国网网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南方电网数字电网集团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南瑞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

                 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

承       办:中国能源研究会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部

                 中国能源研究会信息通信专业委员会

                 中能国研(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

支       持: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三、活动安排

(一)主旨论坛

围绕新型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需求,聚焦新型能源体系下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邀请政府主管单位、能源电力企业、科研机构、产业单位等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专题交流,紧跟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前沿发展态势,广泛汇聚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新机制等创新成果,深入探讨新型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实践经验。

(二)安全运营与数据安全论坛

围绕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新基建的网络安全运营与数据安全体系建设进行交流,分享提升网络安全运营与数据安全可靠性的管理举措与解决方案,对管理模式、技术创新、标准化落地等方面的先进做法进行交流。

(三)新技术安全与创新应用论坛

聚焦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能源电力行业网络安全前沿技术的发展应用,邀请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领军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从战略、产业和技术等多个层面,探讨网络安全挑战与应对之道,展示最新的学术、技术与成果。   

(四)案例交流

根据大会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设置能源网络安全创新技术成果应用案例交流环节,进入本次大会专题交流的案例清单及活动安排详见附件1。

1.交流形式

案例交流采用以现场PPT专题演讲为主,实物展示、视频演示为辅的形式开展,每个案例专题演讲及互动总时长为15分钟,包含专题演讲12分钟、互动交流3分钟,其中演讲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项目背景、技术方案、实施成效、竞争优势、推广价值等。

2.材料要求

请申报单位将专题演讲PPT于4月7日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icc@cers.org.cn(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统一命名规则:“案例分组+项目编号尾号+项目名称”,如:案例一组-002-泛终端准入控制系统的建设与应用)。

(五)展览展示

大会设置能源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成果及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展览展示区,通过实物展览、展板展示、视频联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展现各省、地(市)能源电力企业在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方面的优秀成果。

四、参会人员

(一) 中国能源研究会单位会员及个人会员;

(二) 电网企业、发电企业、电力建设企业、石油石化企业、煤炭企业等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及技术人员,能源网络安全领域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产业单位、知名企业等单位的专业人员;

(三) 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应用案例交流代表。

五、会议注册

(一) 参会形式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会议期间不安排接送站,组委会可协助预订会址所在酒店,食宿费用自理。

(二) 会员注册

邀请参加本次会议代表加入中国能源研究会单位会员或个人会员(入会方式详见附件2)。

(三) 报名方式

参会报名请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下方小程序(详见附件3),请于4月7日前提交报名信息,以便妥善安排会务事宜。

图片3.1----.jpg

六、联系方式

李   理:18618348964(参会咨询)

刘   静:15811193959(参会咨询)

邵   帅:15611061088(会务咨询)

梁志琴:15811411693(资源统筹)

邮    箱:icc@cers.org.cn

  

附 件1:案例交流清单.pdf

附 件2:中国能源研究会入会申请方式.pdf

附 件3:参会报名方式.pdf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3年2月16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