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郭智出席2022中国能源信息与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大会并致辞
日期:2022-08-16 09:05:43      浏览数: 336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8月16日,以“提升信息与网络安全,保障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2022中国能源信息与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大会在贵阳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电网等多家单位支持。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煤炭、石油、电力、新能源和有关能源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在当前技术背景和行业发展形势下,能源企业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的实践经验、政策趋势和技术方案。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郭智出席大会并致辞。

12345.png

郭智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我国能源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推进,能源信息与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关键环节。当前,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能源行业的融合不断深化,能源行业自动化、信息化、智慧化的趋向使得其系统及设备组成更复杂、终端控制设备更多、内外网边界更宽泛,甚至模糊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给能源行业网络安全带来严峻挑战。提升信息与网络安全,保障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撑。本次大会探讨当前能源企业信息与网络技术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形势,分享从元件到系统、从技术到管理、从外防攻击到内强防控等的网信安全先进理念和实践做法,对全面提升能源行业信息与网络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