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   普 >科普讲堂
第三届“世界华人科普奖”评选结果揭晓
日期:2018-09-05 11:44:09      浏览数: 93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世界华人科普作家协会第三届“世界华人科普奖”的评选结果8月12日揭晓。《〈三体〉中的物理学》《科普写作要讲五性》《中国国家地理》《都市昆虫记》分别荣获图书类、短篇类、期刊类、新秀类金奖。颁奖大会将于10月28日在成都隆重举行。

“世界华人科普奖”由世界华人科普作家协会设立,系全球华语科普创作的最高奖,旨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和表彰以华语创作的优秀科普作品及其作家、编辑和出版单位,展示全球华语科普文化成果。第三届“世界华人科普奖”共设立4个奖项:世界华人科普图书奖、世界华人科普短篇奖、世界华人科普期刊奖、世界华人科普新秀奖。第三届“世界华人科普奖”共有海内外29部(篇)华人科普作品和5种科普期刊荣获各个类别的金奖、银奖和佳作及优秀奖。

此次荣获金奖的图书《〈三体〉中的物理学》(作者李淼),是一部奇特而富于妙趣的科普图书,对《三体》中涉及的物理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独立的批判姿态,验证了《三体》的神奇与壮观;荣获金奖的短篇《科普创作要注意五性》(作者赵健),以最大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提出了科普创作的科学性、时代性、可读性、创新性和准确性,言简意赅,耐人寻味;荣获期刊金奖的《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内容丰富多彩,许多文章具有独家性和权威性,深受读者欢迎,自2006年以来期平均发行量稳定在100万册以上;荣获新秀金奖的作者李钟旻是台湾青年生物学教师,其作品《都市昆虫记》,图文并茂、装祯精美,堪称一部有趣的“都市昆虫之旅”。


(来源:科普时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