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通知公告
关于依托中国能源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平台加强“双碳”产学研用合作的通知
日期:2022-11-07 16:45:19      浏览数: 1593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各会员单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和国家急需人才培养,促进高校与社会之间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形成 “双碳”目标“人人有责”和“全民在行动”良好氛围,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中国能源研究会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深度合作,开展系列活动,致力于加强“双碳”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融合发展。现依托中国能源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平台,面向会员单位征集“双碳”产业创新技术需求,围绕西安交大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是我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发轫之地,拥有全国A+、双一流建设的电气工程学科,建有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5个,省部级平台12个。提出电气+”发展理念,聚焦我国能源变革的重大需求,以解决我国电工领域未来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关键问题为核心,全力打造电气工程领域原创理论与先进技术输出和领军型创新人才培养的高地,取得令人瞩目的电力能源领域科技和人才培养成效。

中国能源研究会与西安交通大学自2021年起,共同合作举办的“双碳”主题系列活动“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加速创新人才培育、创业项目孵化、创新成果转化,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平台。活动吸引西安交通大学数千名师生参与,产生优秀科创新成果数十项,取得广泛社会影响。在此基础上,2022年继续以“聚焦双碳,共创未来!”为主题举办第三十四届“腾飞杯”大赛“双碳”专项赛。参赛作品将涉及与新能源、储能、低碳、节能减排等领域相关的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学生将在优秀专业教师的指导下遵从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完成参赛作品。

现面向会员单位征集在绿色转型中遇到的学术、技术及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储能、低碳、节能减排、碳捕集、碳市场等领域。如有需求可与中国能源研究会联系,我们将与西安交通大学一起联手,通过产学研用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满足企业创新需求,助力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