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致能源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日期:2022-05-30 12:32:42      浏览数: 3431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能源领域科技工作者和朋友们: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我谨代表中国能源研究会,向全体会员、能源领域科技工作者和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对你们一直以来积极推动能源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能源是攸关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点领域,科技决定能源未来,科技创造未来能源。“十四五”以来,能源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稳妥有序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能源领域落实碳达峰工作取得良好开局。能源消费和供给结构持续优化,清洁能源发展势头强劲,能源转型新技术新模式蓬勃兴起,能源示范工程新业态方兴未艾。

中国能源研究会作为凝聚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的科技社团组织,始终秉持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的理念,吸引了一批批能源科技领域院士、专家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加入。中国能源研究会成立以来,紧跟国家能源改革发展进程,致力于我国能源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我国能源科技创新发展,在不同时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凝心聚力服务能源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不断努力打造高水平一流能源智库。

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时代重任,坚守高尚的人生追求与信念,将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与人民的需要、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持之以恒的科学精神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我国能源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中国能源研究会全体会员、能源领域科技工作者和朋友们工作进步、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史玉波

中国能源研究会党委书记、理事长

2022年5月30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