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智能引领数字创新,智慧驱动能源革命” 第二期能源大讲堂成功举办
日期:2022-04-13 17:04:40      浏览数: 1642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4月12日下午,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人工智能专业技术委员会(筹)承办的“能源大讲堂”第二期精彩开讲。来自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高校的千余位会员和能源科技工作者线上观看,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凡主持。

第二期“能源大讲堂”邀请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应用研究所资深专家张东霞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的应用”专题讲座。张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发展现状及在电力系统的应用场景,重点围绕新能源发电短期预测、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分析、用电特性和需求响应潜力评估、故障辨识/负荷控制/微网控制/预防性检修、家庭能源管理等电力应用场景进行分析,并介绍相关领域最新的技术及成果应用进展。在问答互动环节,张东霞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机器学习如何区分预测任务和分类任务”、“人工智能与传统物理分析的关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本期内容精彩,收获颇多,期待“能源大讲堂”未来有更多干货分享。

“能源大讲堂”是中国能源研究会立足能源领域新发展形势,为会员提供的能源领域前沿科技与先进技术分享的科普性系列活动,每期内容围绕国内国际能源领域前沿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业内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能源行业发展路径,分享成功经验、推介能源新技术新产品,为“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能源大讲堂”每月举办1-2期,下期能源大讲堂将于4月26日下午直播,邀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吴杏平主任作题为“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探索实践——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讲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