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第一批中国能源研究会标准立项的通知
日期:2022-04-21 16:54:29      浏览数: 1404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中国能源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分支机构、直属机构:

为推进中国能源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标准工作,研究会决定开展“中国能源研究会标准”(简称“CERS标准”)2022年第一批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与渠道

1. 项目选题应以能源工程领域发展迫切需要或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亟需的技术标准为方向,紧密结合专业,兼顾前瞻性和实用性,提倡和相关方向的国际标准接轨。需注意避免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重复。优先选择市场化程度高、技术创新活跃、产品类标准较多的技术,优先制定市场急需而又填补空白的标准,鼓励成套标准的制定,积极推进企业标准上升为团体标准。

2. 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应具备与编制标准项目相关的研究基础,有配套的技术、设备和人员条件。参与标准起草的单位数量原则上不能少于3个。计划项目发起单位、个人应是中国能源研究会会员。  

3. 标准主编人原则上应当具备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熟悉标准制订程序和要求,并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标准主编人同年度原则上只能申报1个项目。技术工作组成员人数不少于5人、不宜多于25人。

4. CERS标准编制经费来源包括但不限于发起单位(或个人)自筹的经费、企事业单位的支持经费、政府部门或社会团体给予的补助费用、重点工程和科研项目经费等。计划募集的经费额度应能支撑标准编制的全过程。标准编制完成时限一般为1-2年。

5.有关专委会向CERS标准执行办公室提出本专业的年度CERS标准立项计划。研究会的单位会员也可直接向CERS标准执行办公室提出项目申请。

二、提交内容和要求

1.《中国能源研究会标准项目申请表》(附件2),须盖章签字,提交扫描件。

2. 对于涉及专利的项目,还应提交必要专利信息披露表(附表2)和必要专利实施许可声明表(附表3)等,须盖章签字,提交扫描件。

3. 标准统计表,提交EXCEL表。

3. 拟立项标准可行性初评会议纪要和专家签到册(线上会议请截图),须盖章签字,提交扫描件。

4. 标准初稿(如有)

三、申报时间

需于2022年5月20日前,按通知要求提交相关材料至邮箱youdq@cers.org.cn

四、有关材料和通知附件,可扫描二维码下载。

image.png

1.  中国能源研究会标准管理办法

2.  中国能源研究会标准项目申请表

3.  标准统计表

4.  信息披露表

5.  专利实施许可证

五、联系方式

尤冬青:010-56284691 / 13522579452

申志铎:010-56284696 / 18535170116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2年4月15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