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   普 >科普活动
中国能源研究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能源科普活动
日期:2023-11-18 13:26:13      浏览数: 4816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23年11月1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能源科普活动在和田地区皮山县顺利举办。活动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和皮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并在北京市、雄安新区设置了分会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次活动中,和田地委党校高级讲师许谊珈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为题进行了主题教育讲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性论述。

 image.png

和田地委党校高级讲师许谊珈在活动现场进行主题教育讲座

许谊珈指出,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奋勇开拓、深化发展,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不断交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今年10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可再生能源发展试点示范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3〕66号),明确提出支持园区、企业利用新能源直供电、柔性负荷等技术,探索建设以新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系统,打造发供用高比例新能源示范。本次活动中,国网电易数字科技(雄安)有限公司智慧零碳示范技术研究员耿若曦以线上的方式分享了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产业雄安创新中心智慧零碳园区的技术路径与实践探索,提出园区零碳转型对于推动能源、建筑、工业多领域协同降碳具有重要意义。

雄安创新中心作为雄安新区首个零碳园区,其建设经验对电网基础较薄弱的皮山县探索新能源高比例示范区具有重要的启示和借鉴意义。中国能源研究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和田地区皮山县开展能源科普援疆活动,传播前沿科技知识,一方面有助于满足当地干部群众对先进科技知识的需求,促进科学素质的提升,营造良好的能源科学氛围,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和田地区皮山县充分发挥科技这个第一生产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将“通道经济”转化为“产业经济”,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活动后,中国能源研究会和皮山县发改委共同向皮山县中小学校赠送了一批价值5000元的书籍、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为当地中小学生带去温暖,并激励皮山县中小学校及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推动国家、社会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