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   普 >科普基地 >电力
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

山东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是山东电力服务政府、能源商、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的互动共享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是打造全省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的重要载体,是国内首家集展示体验、业务服务、科普培训于一体的能源服务中心。

中心包括序章引领厅、业务服务厅、发展体验厅和共享联盟厅四个部分。序章引领厅通过能源地图和专题视频,对山东能源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情况进行了展示。业务服务厅包括电网业务线上体验区、业务办理区、业务洽谈区、自助体验区和休息区等功能区域。

发展体验厅面积近2000平方米,包括能源战略、能源供给、电网发展、能效服务、能源互联五大板块。能源战略板块从国家、山东省、国网公司三个角度,展示了能源发展战略目标及要求。能源供给板块以视频短片、图文展板和仿真模型的形式,对核能、太阳能、风能、氢能和生物质能这5种典型的清洁能源进行了集中科普展示,包括它们的技术原理、利用方式及特点、山东应用成效等。电网发展板块主要展示了山东电力助力清洁能源发展的情况。能效服务板块首先通过互动棋子沙盘的形式,模拟不同用户场景和仿真案例,展示了“供电+能效服务”的内涵特征;随后从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需求响应三大方向,以触屏模型动画、滑轨屏、全息投影与图文展板相结合的动态形式,对各类能效服务技术进行了介绍展示。

能源互联板块首先通过3D弧幕影院视频,呈现各类清洁能源及新兴技术如何通过能源互联网平台,实现智能高效运转;随后搭建了智慧工业、智慧园区、智慧商业、中心本体、美丽乡村和智慧家居六大典型用能场景,通过全景沙盘、仿真案例、触屏联动等形式,达到对各领域智慧物联和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的互动体验效果;同时打造了基于需求侧的智慧能源大数据中心,包括能效管理、项目管理、智能运维等六大模块功能。共享联盟厅依托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引荐了多家上下游合作企业进驻,打造共享共赢的综合能源服务生态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