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   建 >学会党建
青年科学家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0-09-24 11:10:24      浏览数: 860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近日,中国科协组织召开青年科学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出席座谈会,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等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奖获奖者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付巧妹首先结合现场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情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与习近平总书记近距离交流互动的感悟。她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了深入解读,并提出了为青年科技人才营造良好科研环境、给予稳定持续支持等方面的建议。她表示,能够代表青年科技工作者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工作、学习和思想情况,感到十分荣幸,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关心关怀,对青年科技人才是一种莫大的激励和鼓舞。

       与会青年科学家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科研实际,发表了感想,表达了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切中肯綮,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刻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与会青年科学家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传承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矢志拼搏、潜心攻关,勇于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青年科学家代表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增强好奇心、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强化后备人才队伍培养、营造更加良好创新生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束为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围绕着弘扬科学家精神、国际交流合作、“科创中国”平台建设和学术、智库、科普等重点工作,与青年科学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并勉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不断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用科学家精神催生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家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先锋和表率,开拓创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