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史玉波常务副理事长出席“网御安全杯”全国第五届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攻防竞赛
日期:2019-11-25 14:39:55      浏览数: 1241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1月24-25日,由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北京市能源电力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北电力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实验室联合主办,北京蓝军网安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网御安全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网御安全杯全国第五届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攻防竞赛暨网络安全高峰论坛”11月24日在北京圆满闭幕。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出席了开幕式和高峰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司长童光毅,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副局长、总工程师郭启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副司长王建伟,国家电网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及国家电网公司、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交通运输部信息安全中心、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管理支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北京卓识网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莅临本次开幕式和高峰论坛。

      工业控制系统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业基础设施的核心。被广泛用于能源、电力、水利、交通、城市公用设施等领域,作为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事关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和公共利益,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2015-2018的前四届年度赛事分别聚焦能源电力(火电厂、新能源)、城市公用事业领域燃气、水务等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生产控制系统安全防护,以攻防竞赛为切入点,挖掘工控系统安全漏洞、研判处置机制,准确把握工控安全风险发生的规律、动向、趋势,积极探索工控安全防护技术、促进安全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

      本次大赛在典型的生产控制环境中,复现近期工控安全事件涉及的脆弱点,设置为竞赛点;模拟黑客攻击与运维应急响应处置相互博弈的实战方式,设置三个不同的模块和三十多个漏洞陷阱,基于现有的安全防护措施提供网络攻击靶场,组队方式以现场抽签确定相互博弈的对手,实时进行攻击与应急响应处置,呈现网络攻击与防守博弈的厮杀场景。在工业环境中部署“域安”视频系统,通过双向认证、数字签名和全程加密的安全服务构建了数据和管理双平面防御,实现了业务数据的存储和传输安全。通过攻防对抗验证“域安”防护方案的有效性。在以往四届大赛的基础上增加了攻击和应急处置动态博弈环节,更贴近实战,也更有比赛趣味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