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全国科普日 党建强会 能源科普入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1-09-18 13:52:14      浏览数: 1458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图片

9月17日上午,在2021全国科普日之际,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中国能源研究会携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欣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起走进华北电力大学,结合“我与双碳”,开展“党建强会、能源科普入校园”活动。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中国科协科普部一级巡视员白希、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檀勤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克利、华为中国政企电力业务部营销总监杨月、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环、上海欣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祥珍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有150多人参加。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致辞

史玉波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要崇尚科学精神、筑牢科学梦想;要践行绿色发展,贡献生态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培养创新人才。鼓励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崇尚科学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他表示,中国能源研究会愿意与华北电力大学携手,围绕国家能源电力发展的战略需求,搭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平台,在前瞻性和先进性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优秀科技人才培养、科学技术普及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图片

中国科协科普部一级巡视员白希致辞

白希巡视员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称本次活动是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意义重大、影响广泛。能源科普不仅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环节。他指出,中国科协作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牵头部门,愿意和各学会、协会一道,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力加强联合协作,推动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持续提升。


图片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主持


图片

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檀勤良致辞

      檀勤良副校长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师资队伍、校园行动六个方面,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服务双碳目标的具体举措,提出了“十四五”末将学校打造成为服务双碳目标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中心和新型高端智库的宏伟目标。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克利《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挑战》报告

华为中国政企电力业务部营销总监杨月《数字化转型是实现“双碳”的重要引擎》报告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环《使命担当 助力“双碳”战略》报告

      活动中,中国能源研究会播放了部分会员企业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宣传视频。在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克利,华为中国政企电力业务部营销总监杨月,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环围绕“碳达峰 碳中和”,分别作了《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挑战》《数字化转型是实现“双碳”的重要引擎》《使命担当 助力“双碳”战略》报告。


发布《我身边的碳达峰碳中和》倡议书

      中国能源研究会、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欣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我身边的碳达峰碳中和》倡议书,倡议书包括了“构建一流低碳学科体系、加快高精尖缺人才培养、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打造碳中和服务高地、弘扬绿色低碳文化”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荣霞介绍并赠阅《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节能减碳项目汇编》、《储能科普手册》

      活动中,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荣霞向华北电力大学推介并赠送了《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节能减碳项目汇编》和《储能科普手册》。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对“双碳”战略的认识,增强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营造了“人人为双碳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中国能源研究会,华北电力大学科研院、团委、学科建设处,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欣影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