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21-12-17 18:06:24      浏览数: 2444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21年12月17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了换届会议暨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出席会议。储能专委会委员和有关方面的代表9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储能专委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俞振华主持。专委会主任委员陈海生在换届会议上作了第一届专委会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通过网络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提名并聘任了专委会荣誉委员、顾问、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海生当选为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夏清、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资深专家来小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泓、国家电网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原副总工程师裴哲义、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创新管理部副总经理郑耀东、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俞振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技术中心主任孙骁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李先锋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用“很有成效,很有影响,很有激情”三句话,充分肯定了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对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委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实现“双碳”目标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希望专委会要紧密团结储能技术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与科技工作者,发挥储能科技创新高端智库作用,深入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积极为双碳目标实现、储能创新发展等提出专委会观点,主动为企业进一步提升创新活力和绩效,发挥智库平台作用。三是希望专委会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储能技术创新交流平台作用,推动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做好国家能源管理部门与企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探索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汇聚更多实践案例、吸纳更多智慧、经验,打造更具生命力、影响力的品牌论坛,构筑学术与创新交流的新高地。

换届会议之后召开了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位委员围绕储能参与电力市场机制设计、储能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十四五储能技术创新发展方向三个议题开展讨论,提出专委会工作建议,思考未来如何支撑专委会工作。与会委员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研讨,为储能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