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召开2019年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科普手册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9-05-31 19:36:34      浏览数: 138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5月31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召开2019年科普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科普手册专家评审会。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禹民主持。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郑玉平、王凡、韩敏芳,《中国煤炭》杂志前执行副主编康淑云、东南大学王培红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普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19年科普工作计划、能源科普教育基地验收条件(评审表)、优秀能源科普教育基地评选办法、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办法等。2019年,研究会将要在科普工作制度建设、能源科普专家人才队伍、科普手册编写、科普工作委员会组织建设、能源科普互联网平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管理、优秀能源科普作品”评选、组织科普活动等方面精准发力,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能源科普品牌。

       会上,各位委员、专家对《神奇的煤炭》和《低碳生活小知识》科普作品进行了审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项科普文字浅显易懂,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并就下一步修改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科普读本有利于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未来研究会将在更多能源领域组织编写科普手册,形成科普系列丛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