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   普 >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能源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 “腾飞杯”大赛“双碳”专项赛榜单征集的通知
日期:2022-10-13 16:14:50      浏览数: 1251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双碳目标,科创引领”。为深入落实“双碳”目标,从2021年起中国能源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开展“双碳”主题系列活动,吸引数千名师生参与,产生优秀科创成果数十项,取得广泛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学生对“双碳”战略认识,提升高校学生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加大高校与社会之间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形成 “双碳”目标“人人有责”和“全民在行动”良好氛围,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中国能源研究会将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举办“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双碳”专项赛,现面向相关企业单位及会员组织征集专项赛榜单选题和需求(企业需要攻关和研究的课题)。

西安交通大学“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学生学术志趣,服务学生专业学习,自1988年首届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十三届。上届大赛自启动后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报名1876项,学生参赛报名上万人,1201名教师参与项目指导,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近五年,通过大赛扶持学生创业项目成立企业30余家,估值超110亿元优秀项目,70%项目落地孵化留在陕西。大赛除设创新、创业两个主赛道外,增设企业专项赛,已与招商银行、海尔、美的、咸阳市科技局等7家单位揭榜挂帅办赛,交大师生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260余项,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社会发展提供了切口,为青年师生创新互动、探索产教融合提供了舞台。

一、征集对象

业务涉及能源行业,积极推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并有意与高校加强技术合作、人才互动的我会会员单位。

二、征集内容

目前能源行业绿色低碳转型中遇到的瓶颈、想要攻克的难题以及想要探索的创新技术等,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储能、低碳、节能减排、碳捕集、碳市场等领域。例如:废旧锂电池的回收及循环利用、 水下碳减排及能量回收技术等。

三、征集及发布流程

面向会员单位征集需求,整理发布“腾飞杯”创新创业大赛“双碳”专项赛榜单题目。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自由组织团队报名揭榜,中国能源研究会组织需求单位对揭榜团队进行项目跟踪和指导。

四、榜单提交

1.提交时间:榜单题目须在2022年10月31日之前提交。

2.提交方式:赛题内容、赛题简介、相关支持、其他需求等请简单整理成稿,通过电子邮件发至邮箱:邮件主题命名“专项赛榜单征集+单位名称”。

五、联系方式

中国能源研究会:王荣霞13901314628  赵燕坤13801078569


附:2021年“我与‘双碳’”主题创意大赛获奖作品情况及项目名称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2年10月8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