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与专利评价中心完成《能源行业专利评估标准》团体标准初评立项
日期:2022-05-27 17:48:03      浏览数: 934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5月20日下午,中国能源研究会科技成果转化与专利评价中心(以下简称“科评中心”)在线上举行评审会,对《能源行业专利评估标准》1项团体标准进行初评立项审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汽知识产权北京运营中心、国网信通埃森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源创新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科评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史同文主持。

会议介绍了《能源行业专利评估标准》团体标准立项背景,前期调研及起草立项报告情况,对标准的构架、评估指标因子及评价模型搭建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初评立项。

据悉,该标准文件适用于能源行业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适用于专利分级、高价值专利初步筛选、高价值专利培育等工作。该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将对中国能源行业科技成果转化、专利运营、高价值专利培育及成果评估等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自成立以来,科评中心把组织研制专利评价标准体系做为中心的主要工作,通过健全能源行业专利评价标准,完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机制,有利于推动专利成果转化,唤醒沉睡专利,帮助需求方实现精准对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