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信息通信专业委员会2023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3-04-20 09:50:08      浏览数: 1137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4月20日下午,中国能源研究会信息通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息通信专委会)2023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召开。信息通信专委会主任委员吴张建主持会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特邀嘉宾、企业代表以及秘书处成员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信息通信专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果,听取了2023年专委会重点工作计划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专委会突出贡献个人候选人名单、突出贡献单位候选名单,2023年申请辞去委员职务名单、增补委员候选人名单;商讨了2023年专委会重点工作开展的创新思路与实施建议。

会议提出,信息通信专委会将继续坚持“研究、咨询、服务、交流”的定位,搭建政产学研用科技服务共享平台,发挥专业智库平台作用。专委会秘书处需继续加强团队建设、机制建设、统筹资源管理能力,积极为会员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更加全面化、系统化、专业化服务好行业企业,推动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是专委会应紧跟国家能源安全与发展大局,聚焦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围绕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数据融通、业务智能等重点领域,继续做好技术交流、专题研究、咨询服务和产业协同等系列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优化合作模式、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协作水平,将专委会打造成“产学研用服”的一体化服务平台。

二是专委会需继续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能源业务融合创新,推进数据资源与能源要素深度融合,数据资源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可以打通能源产业不同主体间的信息壁垒,带动能源网络各环节的互联互动互补,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及行业间协调运行效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专委会的学术权威性和行业影响力。

三是打造专委会的专家智库团队。充分发挥、调动现有专家资源优势,聚众人之智,用众人之力,不断吸收行业中的专家、业务骨干和青年人才。开展更多定制化和多元化的特色活动,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的“小而精”活动,做好行业的组织桥梁、枢纽和平台的作用,为我国能源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