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   建 >学会党建
“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能源研究会
日期:2022-11-14 16:37:41      浏览数: 15286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党的二十大代表

进学会

11月11日,中国科协面向全国学会开展的“党的二十大代表进学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走进中国能源研究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周雄和张黎明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8家全国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秘书长等有关同志分享交流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委委员孙正运主持。




座谈会上,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雄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心任务、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在新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要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积极发展先进输电技术,深化专利和标准工作,持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确保能源安全、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党的二十大代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二级职员兼滨海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运检室党支部副书记、配电抢修班班长、全国劳动模范张黎明同志从参会感受、科技创新和为民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交流。他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国之大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挥创新示范作用,提出更多解决问题和开展创新的方法思路,群策群力攻难关、解难题、创实效,把服务工作真正干到百姓心坎,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党委书记史玉波同志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会将广泛联系能源系统会员单位,汇聚政产学研各方力量,担负起光荣的职责使命,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和稳健发展,助力国家能源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澎湃动力。


中国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任晓敏同志,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党委书记何鸣鸿同志,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检良同志,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秘书长、党委副书记华军同志,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党委副书记张小林同志,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党委委员任延刚同志,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副秘书长、党委委员金光伟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国学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学会党建引领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最后,张桂华同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会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华民族坚定前行的思想火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国学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握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贯穿其中的科学性、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政治引领有机融入到学会改革发展实践中,用实际行动奋进新领域,决胜新赛道,自觉肩负起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光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中国科协机关党委(学会党建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徐斌,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首席研究员魏丹等中国科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