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电力圆桌”2020年四季度会议在京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22 09:23:35      浏览数: 1657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20年12月22日,“中国电力圆桌”2020年四季度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电力圆桌”是中国电力改革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高端对话机制和沟通平台,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电力圆桌”2020年四季度会议的主题是“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转型与政策”。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陈进行,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建坤,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韩水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南方电网公司原总经理钟俊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谭建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三峡科技公司董事长江冰,国家开发银行评审一局副局长陈孙蛟,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会长孙耀唯,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等共四十余人。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陆启洲主持了本次会议。

(“中国电力圆桌”2020年四季度会议嘉宾合影)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建坤,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分别发表了以“碳中和导向下能源转型战略与路径”、“关于化石能源碳减排路径的思考”和“碳中和愿景下的电力系统重构及政策选择”为题的主旨演讲。

(中国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建坤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发表主旨演讲)

随后,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韩水、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史丹、三峡科技公司董事长江冰、国网能源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马莉、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营销部副主任唐俊等专家进行了发言。


最后,陆启洲副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得到中国能源报和中电传媒能源情报中心的支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