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北京市科协“2023-2025 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10-26 13:20:24      浏览数: 3290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各分支机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

根据北京市科协的有关通知,中国能源研究会即日起启动“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项目采取会员申报、推荐审核、视频或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方式,确定本次托举人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分支机构、单位会员推荐的青年人才。

2.获第二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三等奖及以上、入选第十六届北京优秀青年科技论文征集且符合托举条件的青年科技人才,不占用项目实施单位被托举人名额,可直接入选,但须纳入遴选评议范围。

二、申报条件

1.中国能源研究会个人会员,具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且在京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基层工作者。

2.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恪守科研诚信规范,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

3.热爱并致力投身于能源相关科研事业,具有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和基本条件,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清晰的研究思路和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重点支持在关键核心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产业共性技术等方面潜心研究、有成长潜力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及为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青年人才。)

4.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突出的科研潜质,有独立完成科研项目的能力,有承担或参加国家及行业重点科研项目的经历,在国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成果,或是推荐单位拟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人才。

5.年龄不超过32岁(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可适当放宽到34岁)。

三、申报方式

1. 每个推荐单位一次性推荐候选被托举人不多于2名。

2. 非本会个人会员请填写会员登记表,办理入会手续。

四、申报材料

1.《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项目被托举人情况表》(附件1)。

2. 代表性成果和业绩及有关证明材料,包括:

(1)主要科技成果目录;

(2)代表性论文与专著,限5篇(封面与目录即可);

(3)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证明材料,限5项;

(4)技术鉴定及应用证明材料;

(5)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6)其他材料。

3. 中国能源研究会会员证(电子版)。

五、申报须知

1. 申报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6日24:00止。

2. 申报形式:将电子版被托举人情况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rctj@cers.org.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老师,13146807224(同微信)

吕老师,13321195205(同微信)

 

附件:

1.《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2023-2025年度青年人才托举项目被托举人情况表》

2.《中国能源研究会个人会员登记表》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2年10月26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