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2022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评选启动
日期:2022-05-06 10:56:33      浏览数: 4168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5月6日,2022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线召开。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能源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研究会各分支机构和直属部门、省市能源研究会及有关单位科技奖励工作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在线参会。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主持。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每年评选一次,目前设立了学术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四个子奖项。几年来,能源创新奖评选活动得到了广大能源企业、能源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在引领能源领域创新方向,促进能源领域科学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学术研究,推广能源领域创新成果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该奖励已于2018年列入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的《社会科技奖励目录》,奖励编号0285。
为鼓励和引导能源领域创新,推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2022年中国能源研究会继续开展能源创新奖评选工作。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希望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媒体积极宣传和推介能源创新奖活动;提出今年的能源创新奖评选活动,重点围绕双碳目标下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充分发挥能源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加快绿色低碳重大技术研发,加强产学研用协同配合,注重原创性和实效,以科技创新助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要求各申报单位、个人以及各推荐单位,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履行对申报内容的学术责任和法律责任,确保研究成果真实可信,切实做到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史玉波理事长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把先进的创新技术和优秀项目遴选出来,奉献给能源行业和改革创新的新时代。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凡发布了2022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评选工作方案,就奖项设置、奖项申报、奖项评审和授奖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新闻发布会后,评奖通知和申报指南等有关文件,将在中国能源研究会官方网站“能源创新奖”栏目发布。今年,研究会首次启用了网络申报系统,欢迎更多的能源科技与管理工作者参与到“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评选活动中来,共同为能源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