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一行赴南方电网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座谈
日期:2023-03-28 08:54:11      浏览数: 4644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3月22日至23日,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监事长韩水、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一行5人先后赴南方电网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院”)开展交流座谈。

史玉波理事长一行参观了500kV粤中换流站、南网总调调度大厅,并与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进行座谈交流。南方电网公司总工程师汪际锋、南网能源院总经理张良栋等陪同调研。

孟振平董事长对史玉波理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方电网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南方电网公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培育壮大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希望能在中国能源研究会的指导和帮助下,与全行业同仁一道,共同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史玉波理事长感谢南方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对中国能源研究会的支持,对研究会与南网能源院联合申报成功“亚洲合作资金——澜湄国家园区级零碳能源系统建设项目”表示祝贺,并高度赞赏了南网能源院、南网数字集团为中国能源研究会电碳耦合技术、数字电网技术两个专业委员会成立所做的筹备工作。他表示,中国能源研究会积极发挥能源领域高端智库的作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能源电力行业优势资源,团结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紧跟国家能源改革发展进程,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发挥积极作用。

3月23日,史玉波理事长一行赴广东院调研交流,现场听取了企业发展进程和取得的成果,并参观了广东院发展成果展示大厅和海上风电大数据中心。史玉波理事长详细了解了海上风电大数据中心,认为其具有重要的创新意义和领先性,运用好数据资产,既可以服务于政府,也可以服务于企业。通过分析和运用大数据,可以为新能源消纳问题提供解决的新思路和新手段。他表示,中国能源研究会将切实做好平台服务,加大力度搭建桥梁,为企业和会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刘敦楠,中国能源研究会研究咨询部的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