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组织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有关会议精神
日期:2020-12-24 09:20:18      浏览数: 1426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工作部署,中国能源研究会于12月23日下午,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研究会领导、秘书处全体人员在国宏大厦主会场参会,各分支机构代表在线参会,共计约110人。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主持。

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王凡副秘书长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发展的意见》;刘惠宏副秘书长传达了“全国学会工作会议”精神;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围绕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题为《能源低碳转型》的主旨报告;史玉波常务副理事长传达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研究会及各分支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新成就,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新格局、新目标、新任务,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以及新能源占比的目标,坚定前进方向,主动对标对表,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结合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机遇和挑战,聚焦能源领域重点和关键,找准能源领域服务全国大局的结合点、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的突破点,组织能源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系统研究、广泛交流、深入研讨,研究提出推动“十四五”及2035年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性、专业性、前瞻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供有关方面参考,切实发挥研究会建言献策的参谋助手作用,为推动“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