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22-04-02 14:02:54      浏览数: 52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3月31日,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以下简称“品牌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能源产业如何打造国际一流品牌竞争力研讨会召开,标志着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正式成立。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国家能源局原能源监管总监李冶,中国能源研究会监事长韩水,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国家电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中国广核集团等能源央企和四川能源协会、环球网、闻远达诚等机构负责品牌相关的专业人士出席了成立仪式。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主持,史玉波、刘平均、李冶、韩文科共同为品牌研究中心揭牌。

1.jpg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揭牌

史玉波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双碳背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之下,能源产业品牌建设既势在必行,也刻不容缓。在此背景下,决定成立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为推动能源产业高品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孙正运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介绍了品牌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定位及中心人员构成。品牌研究中心以“打造产业品牌价值链、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为定位,以“引领能源企业发展走品牌化道路”为使命,旨在引导企业对品牌建设重要性的认知和发挥品牌价值推动产业发展的优势;营造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品牌化道路的良好氛围;搭建能源界“产、学、研、用”高端交流平台与企业宣传推广窗口。

品牌研究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6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经有关部门、专家、个人和单位推荐,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担任主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副主任马家斌,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群与文宣部副主任袁昌红,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汪朝林,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原宣传与品牌部副主任耿明山,四川能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光文分别担任副主任,环球网能源频道主任牟思南担任副主任兼秘书长,环球网能源频道主编齐琛冏担任副秘书长。主要负责品牌研究中心发展的统筹规划,组织协调与具体推动能源产业品牌研究工作的开展。在揭牌仪式上,史玉波理事长为品牌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颁发了聘书。

2.jpg

史玉波为品牌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颁发聘书

韩文科主任在成立仪式上介绍了品牌研究中心成立后亟需重点开展的工作,一是研究学习如何推动能源产业发展相关的品牌研究、标准体系建设等战略规划;二是围绕产业发展热点、难点和转型创新成果,举办相应的行业峰会、高端论坛、专题研讨会、展览展示;三是依托能源行业权威媒体、专业媒体传播产业转型创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以及能源产业品牌发展相关动态。同时,公布了2022年度需要执行落地的三大主要项目:组织召开第六届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推出中国能源产业创新博览会和与编辑《能源产业聚焦》,以及将研究分析能源产业应如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

品牌研究中心成立后,还将邀请能源与品牌领域的权威专家组建专家委员会指导相关工作的开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