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新型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1-12 19:34:31      浏览数: 1511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1月11日,中国能源研究会新型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中国电科院董事长(院长)赵鹏、副院长孙华东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清华大学、华为技术、南瑞集团等40余个单位的50余位委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正运主持。

会议选举赵鹏担任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华东等8位委员担任副主任委员,聘任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剑波担任名誉主任委员。

会上,赵鹏主任委员指出,新型电力系统专委会要充分发挥平台纽带作用,以推动电力系统高效清洁发展,支撑能源电力碳达峰、碳中和为己任,加快开展适应新型电力系统构建需求的源、网、荷、储各环节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示范、应用、产业推广等工作,并对专委会后续工作提出了有利于优势整合、科技攻关、成果推广、人才培育等“四个有利于”的具体要求,实现对国家“双碳”目标的高端智力支持。

史玉波理事长对专委会工作作了重要指示,要求专委会紧密团结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学术交流高端平台,系统深入开展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重大课题研究,推动新型电力系统成果转化落地,为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发挥高端智库作用。

背景:为适应能源领域形势发展的需要,不断促进我国能源科技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经中国电科院同有关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单位申请,在有关专家学者提议和相关机构支持下,2021年8月,中国能源研究会正式批准筹建新型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旨在团结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促进新型电力系统政策和科技研究,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全面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和发展。新型电力系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共有委员50人,中国电科院是该专委会的秘书处支撑单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