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   普 >科普基地 >电力
鼎信通讯能源科普教育基地

(一)深耕电力领域,打造能源科普典型

 鼎信通讯具有深厚技术储备与完善产品体系,专注于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和总线通信技术的基础理论研究,基于行业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转化为“软件+硬件+服务”相结合的终端产品,在电力深化应用与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具有丰厚经验。公司产业园内自主研发并设计全自动生产线,通过信息化系统集成,建设工厂管理系统WIS平台,运用CCD视觉识别系统与机器人配合实现“互联网+制造”的智能制造,建立电力电子和消防行业领先的“智慧工厂”,减少生产环节能源浪费,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打造能源科普基地典型。

(二)秉承绿建原则,践行能源科普理念

鼎信秉承着低碳环保的“绿建”原则,自主设计、建设了35千伏变电站和12MW太阳能发电,积极响应国家“削峰填谷”的政策,采用冷热水蓄能节能系统为产业园供冷、供热,2020年园区实际供暖季用能费用仅为331.44万元,约为市政供暖的30.13%,年节约费用768余万元。对应减少碳排放达7385.16吨,比常规工厂整体节能50%以上。此外,园区还落地了青岛鼎信通讯自主开发、基于能量路由器的“光储充”一体供电系统。公司积极投身能源低碳事业,协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园区落地实施。

(三)依托产业基础,投身能源科普宣传

公司与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学校建立“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多次组织开展电力线载波技术、微电流拓扑识别等专题讲座,为高校学生传递电力能源行业热点资讯。基地内设有3.7万㎡的研发中心,22万㎡的自动化生产基地、2.2万㎡的CNAS认可实验室以及覆盖原创技术、基础技术及体系、芯片技术,载波展区、电表展区、终端展区、AMI展区、中压载波展区、配网展区、电能质量展区、10kV充电站展区、生产工艺展区、质量展区、园区暖通展区等多展区的电力展厅,公司年均免费开放工厂、展厅、实验室参观接待超5000人次。此外,公司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形式开展电力通信技术科普,累计阅读量超30万人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