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专家组赴内蒙古通辽调研电力体制改革与增量配网建设
日期:2019-06-26 09:15:14      浏览数: 1742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19年6月20日至22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同志带领专家调研组赴内蒙古通辽调研电力体制改革与增量配网建设。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南方电网公司原总经理钟俊,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国家能源局原总工程师韩水,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自然资源保护协会高级顾问王万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卫斌等参加了调研。

       内蒙古通辽有关部门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自治区能源局蒋兰梅副局长、通辽市政府王伟光副市长、通辽市能源局陈力局长等全程陪同参加了调研。

       6月20日,中国能源研究会一行赴霍林郭勒市针对电力产业发展中自备电厂发电和生产成本以及智能电网建设等内容开展调研,重点调研考察了霍林郭勒市创源金属有限公司、锦联铝材有限公司、联晟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的循环经济电力监控指挥中心。

       6月21日上午,中国能源研究会一行赴奈曼旗工业园区针对园区实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当中供电区域、项目核准、建设运营等增量配电业务具体实施及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建设指标配置方面展开调研,并重点考察了奈曼旗毕氏经安集团的镍基材料生产基地。

       6月21日下午,中国能源研究会调研专家组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通辽市政府及相关企业领导在通辽市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通辽市政府王伟光副市长主持。出席座谈会的有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通辽市政府和发改委、工信局、能源局以及霍林郭勒市、奈曼旗等政府部门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锦联铝材有限公司、创源金属有限公司、毕氏集团奈曼经安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

       座谈会上,通辽市副市长王伟光、奈曼旗旗长布仁、霍林郭勒市副市长聂文辉以及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副总经理王明策分别介绍了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霍林郭勒市、国电投内蒙古公司电力体制改革和增量配网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改革过程中分别遇到的问题。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增量配电改革需要明确输配电价,清晰界定增量配电网的边界条件,从而促进社会资本投入;增量配电改革要与国家能源政策相一致,推进能源领域革命,促进能源转型发展,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