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通知公告
2022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年会”暨“首届能源产业创新博览会
日期:2022-07-22 11:37:31      浏览数: 273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22年9月1日至5日,“2022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年会”暨“首届能源产业创新博览会”(以下分别简称“年会”和“能博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同期同址举办,作为服贸会“双碳能源专区”,成为服贸会的重要组成内容。

“年会”(举办时间为9月3日至4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以“创新发展、品牌赋能”为主题,主要围绕“能源‘十四五’规划落实”展开,高度聚焦后疫情时代“能源产业支撑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问题;以及如何制定科学的能源产业品牌评价体系标准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

“能博会”(举办时间为9月1日至5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和韬能会展(天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隆重展出能源企业转型创新成果和涌现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能博会”旨在“以展促会、以会促展”,搭建能源界高端交流平台,打造行业多元化发展生态圈;营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品牌化道路的良好氛围。


主大会

政府部门领导讲话

央企领导致辞

组委会领导致辞

特约嘉宾致辞

品牌倡议、标准制定宣告及领导巡展

主旨报告

能源产业转型创新成果发布


六个专题论坛+闭门会

首届能源产业品牌发展论坛

新型电力系统及前沿技术发展论坛

创新发展引领低碳城市建设峰会

“双碳”背景下石油石化转型发展论坛

2022氢能产业的春天期论坛

产业零碳化发展孵化模式与实践研讨会

能源“十四五”规划落实高端闭门会

大会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人:韩文科 牟思南

咨询电话:010-53526198  13693559318

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1日~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服贸会期间,中国能源研究会将隆重召开“2022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将作为服贸会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其中,并拟定于9月3~4日召开。其中,3日为主大会,4日为专题论坛。届时,国家能源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及部分央企领导将出席年会指导并发表致辞。



年会以“创新发展、品牌赋能”为主题,由一个主大会、六个专题论坛和一个闭门会构成。届时,能源领域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国内外能源主流企业、科研/高校机构、投资商,以及资深院士、专家、企业高管等将共聚一堂,为我国能源产业发展与品牌建设出谋划策。主要围绕“能源‘十四五’规划落实”展开,高度聚焦后疫情时代“能源产业支撑能源安全”和“能源产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撑”问题;以及如何制定科学的能源产业品牌评价体系标准和塑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企业、品牌技术产品、品牌项目以及品牌人物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


据悉,中国能源研究会为将“年会”办出高度、办成精品,特加强了组委会团队的建设,形成了强有力的组委会班子。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担任大会组委会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担任执行主任;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原所长韩文科,国家能源局原监管总监李冶,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担任常务副主任。


中国能源研究会还特邀请了业界资深院士、权威专家及专业人士加入组委会。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杜祥琬、原煤炭工业部副部长濮洪九、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担任顾问。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建坤、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锭明、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会长王志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张玉清、中国能源研究会学术顾问周大地担任副主任。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院长李伟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刘永东,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节能减排中心主任王凡,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鹏担任委员。


为保证年会更好地落地,执行工作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产业品牌研究与传播中心承担,中心主任韩文科、副主任兼秘书长牟思南、北京怀柔实验室战略处副处长王庆华为大会组委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


从组委会获悉,六个专题论坛分别为“首届能源产业品牌发展论坛、新型电力系统及前沿技术发展论坛、创新发展引领低碳城市建设峰会、‘双碳’背景下石油石化转型发展论坛、2022氢能产业的春天期论坛、能源产业零碳化发展孵化模式与实践研讨会”,均由行业内专业机构承办,内容更加针对性地专业聚焦各细分领域发展问题,干货满满。


据了解,中国能源研究会高度重视我国能源产业品牌建设,在3月31日就成立了专业研究和传播品牌的部门,正式将以推动“品牌”服务“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上日程。已在今年度的“5·10”中国品牌日推出了主题为“能源企业品牌打造对产业发展的价值”专家对话节目,还发布了国家电网、中广核、东方电气、杭氧、隆基绿能、明阳智能、宁德时代等企业的十个典型品牌案例。目前,正在紧密锣鼓地征集能源产业典型案例。


另在本次年会上,将发起“塑造品牌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倡议”、宣告“能源产业品牌评价标准制定启动”。同时,还特设置“能源产业品牌发展论坛”,核心内容围绕“电力品牌评价标准发布、打造国际一流品牌竞争力品牌研讨、光伏产业品牌未来走向分析、能源产业品牌集群成果发布、能源高等院校品牌专业设置必要性等”等展开。


附:议程安排

为充分展现能源产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决心和落实的实力,同期,中国能源研究会和韬能会展(天津)有限公司还联合推出首届“能源产业创新博览会”,以“能源产业创新成果展示的主阵地”为定位。主要展示能源企业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及“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涌现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命为“双碳能源专区”,与服贸会的“环境服务展区”融为一体。展出面积规模约10000m²,将重点展示能源企业转型创新的新面貌和典型示范工程项目、尖端技术产品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