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   建 >学习园地
徐延豪对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调研
日期:2020-12-26 09:21:16      浏览数: 562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与中国科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意见,推动中国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科协党组有关要求和党组书记指示意见,11月17日-12月16日,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对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全面调研。

本次调研通过与负责人谈话、调阅资料和召开系列座谈会等形式展开。徐延豪充分了解、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单位管党治党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路、成效、问题和困难,仔细查看有关资料,同大家进行交流,传压导责,针对具体情况给予指导,提出要求。调研座谈针对设纪委的直属单位、未设纪委的直属单位、机关部门,分三个批次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魏公村办公区和木樨地办公区召开纪检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分别调研,分类指导,提升调研针对性和效果。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徐延豪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能够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中国科协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少数、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延豪强调,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协助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根基,持续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基层党建各方面全过程。要用心研究管党治党和推动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支持保障部门单位中心工作。要全面掌握本部门、本单位的重点工作、重点人、重点事和重要风险点,一些关键岗位、风险高的岗位要做到心中有数,尤其要加强对业务一线处级干部的风险把控,实现严管厚爱有机结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徐延豪要求,纪检干部是政治机关中的纪律部队,是组织上靠得住的人,要始终砥砺党性,不断增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设纪委的单位纪委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好监督专职专责;未设纪委的单位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发挥作用,积极主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机关部门纪检委员要督促支部党员树牢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以监督保障机关部门始终能够走在前、做表率。科协各级专兼职纪检干部要清晰认识到肩负的职责使命,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优化素质,廉洁自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永葆干事创业激情和初心使命情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