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   建 >学习园地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有关重要会议和指示精神
日期:2020-12-25 09:08:04      浏览数: 452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2月25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三十八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和王沪宁同志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重要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战略谋划,以识变之智、求变之勇、应变之方,将科协工作更好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抓团结引领就是凝聚人心。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优秀典型人物宣传,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

会议指出,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各级科协领导干部要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科协组织生动实践。要在为民惠民上下功夫,擦亮“科普中国”,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抓手着力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下功夫,做优“科创中国”,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做精“智汇中国”,构建国际创新合作网络,为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凝聚智慧力量;在加强动态管理上下功夫,做实“科技工作者之家”,加强工作机制、组织、平台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成员束为、宋军、吕昭平、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