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在京组织召开“空湿冷机组冷端节能节水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专家鉴定会
日期:2019-09-04 16:01:50      浏览数: 1910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9月4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在京组织召开“空湿冷机组冷端节能节水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专家鉴定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国家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张文亮、国家电网经济技术研究院原院长刘开俊、中国大唐集团科技部主任常征、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凡、智慧能源集团总裁王勇人、国华电力研究院副院长王顶辉、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锅炉所原副所长米子德、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陈海平、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副教授王卫良等专家出席会议并组成鉴定委员会。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其励担任、副主任委员由国家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助理张文亮担任。项目承担单位,大唐环境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维华、大唐(北京)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钧、大唐阳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秦敏、西安交通大学副教授王进仕等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惠宏主持。

       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该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研究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经济效益分析报告和科技查新报告等,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过认真讨论,认为项目开发的燃煤电厂空气冷却机组(空冷)和湿式冷却机组(湿冷)冷却系统耦合节能节水技术,达到了该领域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大唐阳城发电有限公司2X600MW空冷机组和阳城国际发电有限公司2X350MW湿冷机组的冷端节能节水改造工程。实现了年节约标准煤1.4万吨,节水45万吨,提高了空冷机组夏季尖峰时段发电能力,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专家建议下一步加快该技术的应用推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