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燃料电池与氢能技术交流会”在江苏省徐州市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20 12:07:12      浏览数: 1513      来源:清华大学能动系燃料电池与储能研究中心       作者: 韩敏芳、滕梓源 【字体:

2021年12月18-19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主办,清华大学能动系燃料电池与储能研究中心协办,徐州市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研究院(筹)和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承办的“燃料电池与氢能技术交流会”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

会议由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原主任梁建勇主持,徐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夏友峰副主任到会并致辞,燃料电池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清华大学韩敏芳教授发表了“碳中和愿景下燃料电池与氢能技术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来自国家能源局、ZFXM管理中心、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徐州市经济开发区、承德市发改委、天津临港海洋经济投资发展集团等高校、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合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分别针对燃料电池与氢能产业相关研究成果、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组织参观了徐州市金龙湖之窗、徐州氢能产业园和徐州华清公司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生产线、电堆集成组装车间,现场考察了正在运行的1kW甲醇SOFC、2kW天然气SOFC发电系统,以及正在调试中的25kW SOFC发电系统。

此次会议有利推进了燃料电池与氢能技术产业在徐州的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