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 “能源大讲堂”首期开讲
日期:2022-03-30 13:44:23      浏览数: 922      来源:能源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       作者: 【字体:

区块链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3月29日下午,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大讲堂”精彩开启,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高校的400余位会员和能源科技工作者参会。

首期“能源大讲堂”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栋作主讲嘉宾。王栋秘书长以“区块链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为主题,从区块链技术的政策背景、能源行业典型应用案例、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未来展望等方面,运用短视频和案例详解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区块链在服务新型电力系统和“双碳”战略中的技术价值、技术优势。在问答互动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区块链技术在能源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是如何与其他数字技术融合共同赋能新型电力系统; 零基础也不懂技术的怎么学习区块链,有没有推荐的书籍;能源碳链能实现什么,怎么加入等问题,王栋秘书长进行了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本期内容精彩,收获颇多,期待“能源大讲堂”未来有更多干货分享。

“能源大讲堂”是中国能源研究会立足能源领域新发展形势,为会员提供的能源领域前沿科技与先进技术分享的科普性系列活动,每期内容围绕国内国际能源领域前沿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业内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能源行业发展路径,分享成功经验、推介能源新技术新产品,为“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能源大讲堂”将每月举办1-2期。中国能源研究会将继续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坚持“研究、咨询、交流、服务”的定位,积极发挥能源领域高端智库作用,打造有专业、有深度、科普性强的专题讲座,以会员为中心,团结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国内外能源领域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献才献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