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经济专委会智库沙龙项目入选中国科协 2022年度学会创新发展研究与支撑项目
日期:2022-04-22 15:45:02      浏览数: 956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4月22日消息,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申报的“学会智库建设高端沙龙”项目,成功入选中国科协“2022年度学会创新发展研究与支撑项目”。

据悉,2022年度学会创新发展研究与支撑项目是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旨在促进科技社团健康发展,不断提升科技社团自主创新能力,服务能源科技进步和体制机制创新。

此次入选的“学会智库建设高端沙龙”项目,拟围绕科技社团智库建设的创新模式、工作机制、经验做法等内容,组织科技界专家、科技社团负责人等进行小型研讨活动,总结科技社团智库工作经验,为科技社团智库建设贡献对策建议。据介绍,该项目以科技赋能把握“双碳”先机,创新智库引领能源转型为主题,将邀请能源数字化相关跨学科、跨领域资深专家学者、科研院所研究员、知名科技企业代表,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高端对话等多种方式,探索健全新型能源基础设施体系,夯实能源数字经济发展的理论基础,助力我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中国能源研究会由从事能源科学技术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拥有单位会员400余家,个人会员12000余人,下设7个工作委员会、33个专业委员会和1个分会、18个办事机构及直属部门和1个杂志社。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由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原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建设,于2021年9月26日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并正式成立,旨在为广大能源科技人才打造能源数字经济高端智库和能源数字科技服务平台。

下一步,中国能源研究会将继续坚持“四个革命 ,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围绕能源产业发展政策、决策研究、标准制定、科技创新等事关能源革命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搭建能源数字化高端智库,切实发挥能源智库资源优势,更好地服务我国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