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华电扬中能源互联网专项研究基金项目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8-11-05 09:35:10      浏览数: 185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0月23日, 中国能源研究会在华北电力大学召开了中国能源研究会——华电扬中能源互联网专项研究基金课题启动会议,正式启动和部署课题的实施建设工作。

能源互联网专项研究基金项目启动会

出席本次论坛的专家有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韩水、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惠宏、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董事长江冰、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檀勤良、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敦楠、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王建强、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刘鹏、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王永利等专家。项目启动会议由史玉波常务副理事长主持。

会议开始,由项目总负责人史玉波常务副理事长介绍项目背景、课题设置、总体要求等基本情况。

中国能源研究会——华电扬中能源互联网专项研究基金是由扬中市政府出资成立、中国能源研究会承接课题研究的专项基金,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任项目总负责人,共设有10个子课题,分别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华北电力大学等领域内知名专家牵头参与研究,项目研究旨在鼓励能源互联网领域的自主创新,解决我国能源互联和能源系统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推动能源互联网技术在扬中的落地应用。

项目总负责人史玉波常务副理事长做课题说明

由曾鸣教授介绍了十个课题的内在联系。曾鸣教授指出,十个课题分别立足于能源互联网的政策机制、发展模式、关键技术三大领域,是一个有机整体,涵盖了当前能源互联网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强调政策研究和关键技术研究均是为了支撑发展模式。

曾鸣教授介绍十个课题的内在联系

由刘敦楠副院长介绍了十个课题的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和预期成果,针对每个课题,分别从该课题的技术难点、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问题和技术路线进行了阐述。

刘敦楠副院长介绍十个课题的研究思路

在交流环节,项目总负责人史玉波常务副理事长请各位课题牵头人就课题有关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

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就可再生能源发展机制比较研究方面发表建议,认为发展可再生能源对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等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

郑玉平秘书长发表建议

韩水特邀副理事长提出,加快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建设将决定未来我国的互联网建设的发展方向。此项目研究对于能源互联网建设具有极高的价值与意义,并针对国内能源互联网试点的现状及政策需求发表了看法。

韩水副理事长针对课题发表意见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董事长江冰介绍了目前电能替代的最新进展,从车联网到正在发展的船联网,以及电动无人机、电动商用机等前沿情况,并提出了对“能源互联网下电动汽车发展模式”子课题研究的几点建议与看法。

江冰董事长针对课题发表意见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刘惠宏对于课题的项目管理和开展工作做了进一步补充,明确了课题的研究工作。

刘惠宏副秘书长发表建议

交流环节结束,檀勤良副校长在会上发言,表示此项课题的意义重大,课题负责的专家团队实力强大。需要各位课题负责人一起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确保课题顺利完成。同时,值华北电力大学六十周年华诞之际,欢迎各位校友回校,欢迎各位校友回家!

檀勤良副校长总结发言

最后,课题组长史玉波总结会议情况和项目研究整体要求,希望各位课题负责人落实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课题研究,预祝课题取得优秀成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