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2018年全国科普日 中国能源研究会启动“党建强会、科普下基层”活动
日期:2018-09-17 15:51:02      浏览数: 1050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9月15日,2018年全国科普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启动“党建强会、科普下基层”活动。本次活动自9月15日至17日举行,共组织开展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共产党员科普教育宣传岗授牌、科学传播专家讲座、帮扶送温暖、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系列重点活动。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禹民,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韩水,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郑玉平,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谭建生,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靖等领导出席活动。

“全国科普日”活动是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的科普活动,由中国科协发起,把每年9月的第三个公休日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等部门也积极参与,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次。

今天的活动中,王禹民向中广核磨豆山风电场授予“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牌匾;韩水向科普教育基地授予“共产党员科普教育宣传岗”牌匾。李靖代表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活动中还播放了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工作,促进产业发展的短片。科学传播专家普智勇为公众作了新能源的科普讲座。党员科普宣传员杨洪武、社会公众代表晏响分别作了发言。

webwxgetmsgimg (1).jpg

授予“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webwxgetmsgimg (2).jpg

授予“共产党员科普教育宣传岗”牌匾


磨豆山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位于中广核云南磨豆山风电场内,由中广核与项目所在的华宁县政府联手打造,基地内各类科普体验设施占地面积约15000平米,是国内占地面积最大的体验式新能源科普基地。中广核云南磨豆山风电场是云南省玉溪市首个“生态”标杆风电项目,也是云南清洁能源与社区发展互利共赢的样板工程。

王禹民在活动中表示,2017年中国能源研究会首次开展了“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工作,对中广核旗下六大核电基地命名“能源科普教育基地”。这些科普教育基地,在科技活动周、社会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希望中广核已获得“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授牌的清洁能源电站,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继续发挥基地自身优势,组织开展主题内容明确、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保障向公众开放科普基地的时间和接纳人数,不断创新科普方式,提升科普服务能力,面向全国发挥科普基地引领示范作用。

谭建生表示,中广核未来计划将更多的核电、风电、光伏、光热等清洁能源电站加入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阵营中,充分利用场站内的生产运营、科普教育设施,传播清洁能源常识,推动提高公众的科学认知,助力国家清洁能源事业发展。

9月17日,研究会继续开展党建强会、科普下基层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