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高端论坛-电动汽车及新能源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09-19 15:49:54      浏览数: 105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9月18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能源高端论坛——电动汽车及新能源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电动汽车与新能源是推动我国能源转型的两大引擎,会议围绕电动汽车与电网的双向互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吴新雄、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黄学农、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苏胜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王禹民、陆启洲,特邀副理事长韩水、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董事长江冰、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阙诗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能源创新中心总经理姜延吉、荣格财经联合创始人方军以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等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的相关领导、专家和行业内相关企业近50人。会议由史玉波主持。 

会上,王贺武、姜延吉、方军、阙诗丰围绕“电动汽车和充电设施产业发展”、“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经验分享”、“区块链技术的变革力量与能源应用场景”、“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双向互动的前景展望”等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北控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桑德智慧能源、蔚来汽车、北京融链科技等企业代表结合各自经营的领域,谈了企业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经营中的经验。围绕会议主题,江冰、陆启洲提出了对电动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看法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对促进提高能源效率,能源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智慧能源建设,推动电动汽车及新能源发展等都具有积极的作用。会后,中国能源研究会将总结本次研讨会成果,形成报告,报送有关部门参考,努力推动我国能源行业和电动汽车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