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1-07-20 14:14:05      浏览数: 1062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7月20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王禹民、监事长韩水、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各分支机构、秘书处所属办事机构和直属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禹民副理事长主持。史玉波理事长为中国能源研究会研究员、秘书处直属部门负责人颁发了聘书。

孙正运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了“中国能源研究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韩水监事长在讲话中总结了上半年监事会的主要工作,并对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史玉波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王禹民副理事长要求各分支机构及时传达会议要求并认真贯彻执行。

会议认为,上半年各分支机构、秘书处所属办事机构和直属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在党的建设、研究咨询、科学普及、学术交流、标准制定、会员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努力做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学会工作的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党建+”工作新模式,深化党建与学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

二是抓好课题研究和咨询服务。多渠道拓展课题来源,积极争取多方委托和资金支持,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健全完善研究咨询管理机制,严格把控研究质量,充分发挥能源智库深入研究、建言献策的作用。主动贴近政府机关、能源企业和会员单位的现实需求,组织行业专家学者,采取专项调研、专题研讨、专题报告等方式,多样化开展咨询服务工作,帮助地方和企业在谋划重大发展战略、总结推广先进技术、项目试验示范等方面开展工作。

三是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决策,促进科技创新合作共赢,发挥研究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合国家部委、地方政府、会员企业等,汇聚全国智慧,策源创新思想,打造“产学研用”高质量学术论坛。

四是做好会员服务与发展。拓展渠道大力发展会员。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增强为会员服务的能力。从学术交流、信息咨询、期刊发表、标准化研究、科普活动、人才表彰、科技奖励、成果鉴定、研究咨询、替会员发声等多个方面,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

五是持续推动科学普及。组建能源特色科普团队,加强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开发优质科普传播资源,继续开展“党建+科普”特色活动,不断扩大研究会科普工作的影响力。

六是高质量组织团体标准编制。坚持需求导向,认真总结经验,紧贴行业需求,科学谋划标准建设的目标任务,认真开展编制工作,努力打造高质量团标品牌,切实服务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七是加强管理,依章依规办事。全面加强制度建设,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民政部关于学会建设和管理的有关制度,严格执行研究会有关规定,强化对分支机构的管理,稳妥有序推动分支机构优化调整和能力建设。优化完善秘书处组织结构,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