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2021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评选活动 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1-04-27 17:05:33      浏览数: 263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4月27日,2021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主持。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媒体记者和研究会分支机构奖励工作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鼓励和引导能源领域创新,2021年中国能源研究会继续开展能源创新奖评选工作,该奖励已于2018年列入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发布的《社会科技奖励目录》,奖励编号0285,下设学术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四个子奖项,每年评选一次。

今年是中国能源研究会开展能源创新奖评选活动的第五年。通过前四年的评选,该奖项得到了广大能源企业、能源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在引领能源领域创新方向,促进能源领域科学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学术研究,推广能源领域创新成果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发布了2021年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评选工作方案,就奖项设置、奖项申报、奖项评审和授奖等方面作了说明。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凡现场解答了媒体记者和参会嘉宾的提问。

会上还宣布,2021年中国能源研究会学术年会将于11月17日-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年会上,将公布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获奖名单,发布《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获奖项目成果汇编》,并对获奖项目和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颁奖。欢迎中国能源研究会会员、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管理工作者、高校师生及热爱能源事业的人们积极参加。

新闻发布会后,评奖通知和申报指南等有关文件,将在中国能源研究会官方网站“能源创新奖”栏目发布,敬请关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